close

 

001-1-18.jpg

鎌田原本不是我們在名古屋的必吃名單之一,因為這次去旅遊的天數並不多,所以我們搜尋餐廳的時候都以UNIZO INN榮附近為主,

偶然間在tabelog上看到這家餐廳評價似乎不錯,老闆非常注重牛肉的品質,店內使用的是黑毛和牛的品種(不太確定是否為鼎鼎大名的松阪牛?)

特製的咖哩曾經在日本節目上被報導而造成熱賣,導致原本只需要一個星期即可宅配到貨的咖哩包,變成要等待三~四個星期,

外加有人非常喜愛牛排(無肉就會番),所以我們在最後一天晚上選擇順道回飯店前來碰碰運氣。

 

我們從飯店前往步行約10分鐘到達,剛好趕上晚上開店時間,成為了第一組客人XD

店內小小的,位置只有八台以及四組桌椅,其中兩桌已經被預約了,裝潢有著復古懷舊的氣息。

001-01.JPG001-02.JPG

我們剛進店內沒多久,店內就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,較多感覺是常客,都會跟店員聊天,很有氣氛吶。

001-10.JPG

鎌田在1979年在名古屋榮町開立到現在37年,店裡中午跟晚間的套餐不一樣,午餐菜單上有漢堡排,咖哩飯…等等, 約920日圓~1200日圓不等,

相比之下,晚餐的套餐則是以炭燒牛排為主,沒有中午的漢堡排,其他像是咖哩飯牛舌等等都是單點一客套餐最便宜就是8500日圓起跳

與午餐相比貴上許多但是是兩種不同的品嘗方式

(官網Menu: http://www.happy-curry.com/steak.html)

001-17.JPG

 

去之前我們沒有先調查好,店內是沒有附英文菜單的,而且店員是位姊姊,不會講英文,只能用破破的日文溝通QQ

我們選擇了一人點一份最便宜的A套餐。(雖說最便宜但也要一人8500日圓,荷包大失血><!還好是旅程尾端)

接下來上菜啦!店員會先在桌上擺上一盆炭火,接下來就是上前菜囉!上菜速度蠻快的。

 

001-05.JPG

 

濃湯

濃湯就是一般般的玉米濃湯(是冷的),沒有特別驚豔之處。

001-06.JPG

 

生菜沙拉

在蔬菜上還有煎過的培根,培根本身的鹹味配上清爽的生菜相當爽口,一碗沙拉的份量很大,一個人吃完這一碗就飽了。

最後我實在吃不完,還要留點胃給我的牛肉,對老闆有點不好意思。

001-04.JPG

 

牛排

鎌田的夜間牛排是挑選菲力(腰內肉)的部位,牛排以及配上一些蔬菜,照片中大約是兩人份(其中已經有些被放在網子上烤,一人份的牛肉是100)

一開始姐姐比手畫腳地跟我們解釋如何用餐,鎌田的牛排在上桌前,外表上已經有輕微的烤過,再放到裝有備長炭的烤爐上烤到自己喜歡的熟度,

然後沾一點小盤子中的芥末、醬料以及一點點的胡椒鹽。牛肉在烤的過程中油份低到炭火上吱吱作響,烤好之後放入口中立即融化,肉質非常軟嫩!

001-03.JPG

001-16.JPG

再說一次真的很好吃!老闆這份量不夠啦()

001-18.JPG

 

飯食

飯食的部分有店內的人氣咖哩飯以及牛尾雜炊()可以做選擇。

咖哩是店中的招牌之一,官網寫到製作咖哩需要五天的時間,晚餐的咖哩飯沒有牛肉塊而是碎肉,

以牛肉熬煮的基底帶有濃郁的肉香,強烈的辛辣但不會讓人不舒服,北極熊先生直說好吃。

001-12.JPG

我點的則是牛尾雜炊 相較於咖哩的辛辣 牛尾雜炊是一道很溫暖帶有淡淡韻味的粥品,

雜炊裡有燉煮過的蔬菜以及松阪牛肉塊,非常溫潤好喝,如果跟我一樣是個愛吃湯湯水水一類的人,真的很推薦這一道牛尾雜炊

001-11.JPG

001-07.JPG

 

水果

飯後甜點則是哈密瓜,蠻甜的,吃得很開心。

001-08.JPG

一匙挖下去滿滿的果汁有嚇到我。

001-13.JPG

 

總結

有時候對於美食的定義實在是一個見人見智的東西,有的人想吃巧,有的人想吃飽。鎌田的晚餐不能算是平價(荷包勒很緊),晚餐牛排份量也不是很多,

但老闆對牛肉的堅持是入口的那瞬間可以給予肯定的美味。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的話想嘗試價格親切許多的午餐套餐。

因為座位真的很少,如果會說日文的話建議先電話預約喔! 預約了也請一定要到哩! (補充:有好心朋友提醒午餐時段是不接受預約的喔! 謝謝您 :) )

 

餐廳資訊 :

牛肉料理 炭焼ステーキ専門店 鎌田(かまた)

地址:460-0008愛知名古屋市中区栄 4-6-18 パールプラザビル1F

TEL:052-242-0257

業時間:[ランチ] 11:3013:30(L.O.13:30)(、月曜土曜の営のみ)

[ディナー] 17:0022:00(L.O.21:30)

定休日:日曜日祝祭日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appy-curry.com/

arrow
arrow

    小松鼠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